EN

最新消息

國姓鄉火龍果園田間輔導

在國姓鄉的火龍果農發現枝條上出現病徵,一開始以為是凍傷,認為天氣回暖的時候情況就能改善;但氣候回暖之後,枝條持續產生病徵,果農只好大量摘除有病徵的枝條,看到滿山滿谷的丟棄枝條,都是果農辛苦的心血。接下來又有親朋好友「軍師」們的建議用藥,一試就是兩三組農藥的洗禮,每一組都是2~3種農藥混合使用,但卻無法解決持續擴大的災情。

閱讀全文
賀張惟深農友入選2011年十大經典好米

累積幾個世代的種稻經驗,張惟深栽種的稻米在地方獲獎不斷,民國85年就獲得土庫鎮農會稻米品質競賽第2名,98年獲第3名、99年則獲優等獎,民國100年這個特殊的日子,張惟深除奪得冠軍,並代表土庫鎮入選「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實至名歸。

閱讀全文
農訓雜誌報導,奈米有機肥料搶商機

若能利用高科技製程,所生產的微奈米有機質肥料,做於農業資財,則更能加速礦化的時間,在更短的時間內,改善土壤環境,並進一步,達到全方位最佳化,有機質肥料所提供的營養。

閱讀全文
採用微奈米有機質肥料 宏田拚冠軍米

縣內一群稻農,年齡層涵蓋老中青三代,為了找回早年濁水溪米的美譽盛況,組成宏田稻米產銷專業區,致力於生產優質米,班員中曾連續三年榮獲十大經典好米肯定,今年更成立精英班要力拚二○一一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殊榮。

閱讀全文
莿桐鄉宏田稻米產銷班講習會

位於雲林縣莿桐鄉的宏田稻米產銷班曾於2007、2008年連奪兩屆十大經典米,班員透過定期的舉行的班會分享討論田間耕作的心得與疑問,產銷班也藉由不定期辦理的講習會,邀請專家學者交流農業知識,以協助產銷班班員的稻米耕作技術。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