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有機農藥大解密:這樣用無毒資材可有效控制病蟲害

在面對嚴峻的農業病蟲害挑戰時,很多人會問:農藥都殺不死了,用無毒資材會有效嗎?事實上,無毒資材不僅是一種有機、天然農藥的選擇,透過科學的研究與田間實踐,是可以有效防治病蟲害的!以下我們將分享如何搭配使用無毒防治資材,來達到控制病蟲害的效果。

慣行農業中的應用:降低農藥殘餘,採收期代替農藥使用

『 預防產生抗藥性 』

在慣行農業中,通常會先診斷病蟲害的原因,然後根據病蟲害的種類,使用不同作用機制的農藥輪替使用,來控制病蟲害。加入無毒資材與農藥輪替使用,也可防止抗藥性的產生。

『 降低農藥的潛在風險 』

種植期間,也可適當的使用無毒防治資材,有效降低用藥帶來的潛在風險,如:直接藥傷、傷葉傷根、土壤殘留等,並可間接節省下施作成本。

『 減少農藥殘餘 』

作物生長前期簡單用藥,減少病蟲害族群後,在中後期使用無毒防治資材,可以有效控制病蟲害的擴散。也因只在前期使用農藥,施作空窗時間拉長,在各種分解作用下,就不用擔心農藥殘留問題,甚至可達到無農藥殘留之標準。

無毒農業的策略:搭配良好田間管理,維持族群數量

『 維持作物收成 』

在完全不使用農藥的情況下,目標是將病蟲害的影響控制在不影響收成的程度,維持作物與病蟲害的平衡。

『 注重病蟲害發生的前期控制 』

防治方式也會以「預防為主、治療為輔」,在病蟲害爆發的好發期或初期,就要使用無毒防治資材控制,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控制效果。

『 搭配綜合管理 』

同時也要重視作物營養及田間管理,相輔相成可以降低病蟲害惡化的風險。

超護系列產品:無毒防治的新選擇

超護系列產品 以無毒、安全的天然材料製成,不含化學成分及農藥,且取得植物保護資材登記字號。經過多年與農民的田間測試,可有效防治病蟲害。

超護 矽后 為物理性防治,對所有病害都有一定的效果,奈米矽礦以物理方式包覆病原菌,是安全有效的無毒殺菌劑。可使用於常見病害如:露菌病、白粉病、疫病、灰黴病、炭疽病、軟腐病、細菌性斑點病、潰爛病、青枯病、稻熱病、煤煙病等。

超護 除蟲王 以天然植萃起沫機制,降低蟲卵孵化率、抑制蟲害族群生長,為物理性防治資材,對常見蟲害都有效果,是可使用於有機農業的無毒農藥。可用於防治蛾蝶類與其幼蟲、鱗翅目蛾蝶類(紋白蝶、小菜蛾、玉米螟)、夜蛾類、銀葉粉蝨、蚜蟲、薊馬、介殼蟲、粉介殼蟲、葉蟎類(紅蜘蛛、白蜘蛛)、軟體動物(蝸牛,福壽螺,蛞蝓)等。

天然農藥實用小技巧

  • 慣行農業可在病蟲害的前期使用傳統農藥,後期轉而使用無毒資材
  • 輪替使用不同的無毒防治資材或傳統農藥,以避免病蟲害產生抗藥性
  • 合理施用肥料以維持植株健康,並藉以獲得高產量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