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農藥依賴的隱憂:輪替使用無毒資材,防治病害更有效!

近年來,暖冬效應對農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尤其是到了十二月,天氣還是很熱,隨著十二月中旬氣溫依然偏高,冬季的作物病害也越來越嚴重,大家都在找能有效防止這些病害的方法。但除了使用傳統農藥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無毒、無害、更友善作物的病害防治方式呢?

傳統病害防治法的局限與挑戰

傳統的病害防治主要是依靠農藥,利用不同作用機制農藥的配藥和混用,但如果一直使用作用機制相同的農藥或是隨意混合不同作用機制的農藥、超量噴灑,就容易造成病菌產生抗藥性,讓農藥效果越來越差,使得病害防治管理愈加困難。

輪替使用無毒資材,病害防治更有效!

沒錯! 解決抗藥性產生的關鍵,在於「輪替用藥」以及選擇合適的「無毒病害防治資材」進行交替使用。這樣不僅可以打破相同作用機制的重複性,還能提升整體的病害控制效果。

農友實證:效果更佳的綠色防治法

種植青蔥的農友在田間實際體驗後發現,治療青蔥常見病害軟腐病,用傳統的化學農藥效果越來越差,甚至加強用藥也沒用。這是因為田區可能已出現抗藥性問題,即使加重用藥、混藥,病害問題也無法改善。但是如果在用傳統農藥的時候,間隔地穿插使用 超護 矽后 來預防病害,不僅整體防治病害效果更好,也更加安心。

超護矽后:天然、無毒病害防治資材

超護 矽后 使用全天然材料研製而成,主成份奈米矽礦源自天然礦土。這種奈米矽礦表面帶有很多電荷,能夠吸附病菌,用物理的方式來包圍病菌,改變病菌的結構,讓它們萎縮、破壞,甚至崩解,這樣病菌就失去活性了,繁殖的速度也會變慢。

且成份對於環境友善,不會造成田間及作物的負擔。常見的田間病害,例如:露菌病、白粉病、疫病、灰黴病、炭疽病、軟腐病、細菌性斑點病等,在超護矽后和相應作物的推薦用藥輪替使用下,都能得到更棒的病害防治效果!
 

常見問題 FAQ

Q1:超護矽后的使用時機為何?
常見病害發生前規律使用可以有效降低病原數,減少發病機率;病害發生期間使用,可有效抑制病原菌繁殖,抑制病原菌入侵進程,防制擴大感染。也可與推薦用藥輪替使用,來達到降低連續用藥對於作物的傷害。

Q2:超護矽后如何防治病害?
矽后主成份奈米矽礦以物理方式包覆病原菌,對所有真菌性、細菌性病害都有效果。奈米矽礦表面帶有大量電荷,可強力吸附病毒、病原菌,以物理原理包覆病原菌,干擾病原菌,使其生理機能無法正常作用,還可破壞病原菌表面結構,造成萎縮、破壞、崩解,抑制病害滋生繁殖。

Q3:超護矽后的使用方法?
矽后以物理方式防治病害,奈米矽礦必須直接接觸到病原菌才能直接包覆,有效抑制病害。針對作物上的病害,建議稀釋後直接噴灑植株,如果是土壤病害,則可稀釋後澆灌土壤根系。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