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小番茄施肥指南:冬天這樣種小番茄,可以同時提升品質和產量

冬季小番茄栽培的挑戰

冬天來臨,大家紛紛開始準備種植小番茄,但低溫的環境,是小番茄生長的一大挑戰!因為小番茄在低溫的土壤中,會讓根系吸收養分、水分的效率下降,當根系無法提供足夠養分時,就會出現退綠黃化、葉片捲曲、尻腐病、落花落果等問題,影響小番茄產量。但如果為了讓小番茄可以吸收更多養份,而使用過多的土壤肥料,又可能造成根系肥傷,這些都對收成造成不利的影響。

為什麼小番茄冬季會施肥困難?

在秋冬季節種植小番茄時,常會因為低溫、淹水、或是肥傷,造成小番茄根系營養吸收不良。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施用更多的土壤肥料,也難以提供小番茄所需的養分,這也是種植小番茄時經常面臨的挑戰。那有什麼建議的施肥方式,可以解決小番茄冬季施肥困難嗎?

 

小番茄冬季肥料推薦

其實當小番茄根系出現問題時,我們只要利用葉面肥,就可以由葉面快速補充養分,解決小番茄營養缺乏的問題。小番茄種植前期的生長勢及根系發展,是後期能不能豐收的關鍵!在生長期間使用 TE11 葉效速,除了速補長葉、走枝、開根的基本肥分,更添加了生長期所需的綜合微量元素,補足市場其他常見基礎肥料微量養分不足的問題。

同時可將強使用 超護 碧寒素 來解決冬季氣溫低,造成小番茄根系吸收不良、生長緩慢的問題。超護 碧寒素 為作物抗寒防護專用配方,純天然成份,不傷植株,含有海洋深層礦物質可提升作物抗凍性,同時利用海藻胺基酸與生物激素,加速恢復小番茄冬季生長勢。

提高小番茄產量的秘訣

在採收期間,小番茄不斷的開花、結果,這會消耗大量的養分。為了提高小番茄的產量,特別是在這個關鍵時期,推薦使用 TE13 果效速,這是針對花果期間所需設計,含有高磷鉀及綜合微量元素,可快速補充結果期所需養份,以延長採收期,並增加小番茄的品質及產量。
 


 

果實畸形、葉片凹凸捲曲,小番茄怎麼了?

鈣和硼的供應是小番茄順利生長的關鍵角色。細胞壁的生長過程中,如果缺乏鈣硼,將導致生長不均勻,造成葉片呈現異常凹凸和果實畸形。但是當發現鈣和硼缺乏症狀出現時,再使用一般肥料,也無分即時補充給作物吸收使用。推薦在小番茄種植期間就使用 TE31 百果素,可迅速補充流失的鈣和硼元素,有助於確保小蕃茄果形完整。這樣你可以更有效率地種植小番茄,提高產量並確保高品質的收成。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