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農業專家不告訴你的秘密:葉面肥的功能與使用訣竅

什麼是葉面肥?

在施肥時,我們總先想到土壤的化學肥料或有機肥料,但農業專家還有一個提昇作物品質的秘密武器 — 葉面肥。
葉面肥是一種針對葉面養分吸收、透過特殊配方設計,可直接噴灑葉表,將養分直達作物的肥料。

 

葉面肥的優點

‧ 營養利用效率高
一般土壤肥料必須透過根部選擇性吸收,再轉運至植物體內,葉面肥可直接由葉片氣孔吸收,利用效率是土壤肥料的數倍。

‧ 解決養分不易移動的問題
磷、銅、錳、鋅、鐵等營養元素,容易被土壤固定,無法被作物吸收利用;鈣、硼在植物體內也有不易移動的問題,造成營養元素缺乏。因葉面吸收沒有選擇性,可供給全面的營養。

‧ 可針對作物所需提供特別養分
在作物有特別需求時,可即時提供需要的配方養分。如在作物缺鈣硼的初期,及時從葉面補充,就可以避免因組織鬆軟造成的病害,如果透過土壤施肥,當養分到達作物體內時,往往都已經太晚。

 

使用的時機與訣竅

出現營養缺乏症
當作物出現養份缺乏的症狀(葉片退綠、葉脈黃化、畸形葉、畸形果、褐化等),葉面肥猶如救命點滴,可即時供給養分,彌補營養缺失。
土壤或根系不佳
當植物根系受損、發育不良,或土壤pH 值異常,造成根系養分吸收不足時,可使用葉面肥輔助,讓作物能快速生長。
連續大雨
大雨造成根部長時間泡水,無法正常吸收水分、養分,如果又於土壤施肥,會對根系造成二度傷害。可利用葉面肥補充雨後所需養分。
連續高溫
在根系因高溫營養吸收不良時,由葉面提供作物所需養份,幫助作物在高溫逆境下得以維持生理活性,讓光合作用效率可以維持。

 

TE系列葉面肥特色與優點

‧ 全營養配方
因受到材料特性限制,市售的葉面肥大多以氮磷鉀配方、鈣硼配方、微量元素配方為主,少數有氮磷鉀加微量元素配方,若需提供較全面的養分,需要混合使用。TE葉面肥配方包含基本氮、磷、鉀、中量、微量元素,且含有多種維他命,可提高作物根圈活性,增強作物根系吸收水分與養分的功能,提高作物生理機能,是最多人推薦使用的葉面肥料。

‧ 特殊產品製程
TE葉面肥為台灣研發製造、領有合格登記肥料證的產品。基礎型配方含有全面營養,可促進生長,適用各式作物長期使用;功能型配方針對特殊時期的營養需求,可幫助作物維持正常生理機能。TE利用有機酸螯合營養元素,可大幅提升吸收效率,減少肥傷與浪費問題。

‧ 大幅減少時間與人力成本
TE葉面肥以特殊材料技術製程,一支產品即包含巨量、中量、微量元素,符合作物生長所需完整養分。相較市面上葉面肥產品多半氮磷鉀、鈣硼或微量元素必須分開施用,額外增加數倍的人力與時間。且TE葉面肥可以與農藥、植物保護資材一起噴灑使用,更是大幅減少時間與人力成本。

 

TE系列葉面肥產品

「 基礎型配方 」

TE11 葉效速:促進枝葉生長,幫助開葉走蔓

TE13 果效速:促進瓜果生長,提高開花品質及著果率

「 功能型配方 」

TE31 百果素:幫助瓜果強健,減少發育不良

TE33 樂活素:幫助高溫下的養分吸收,度過熱障礙

 

相關資訊:產品及價格 購買方式 

與我們聯繫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