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梅雨季節來臨,田區環境高溫多濕,又引起青蔥的軟腐病怎麼辦?

夏日炎炎雨連綿,青蔥的軟腐病又來了

這個週末台灣將迎來今年第一道梅雨滯留鋒面。梅雨季節造成環境長期高溫多濕的狀況,除了強降雨的直接傷害之外,雨停後的高溫,更易造成青蔥感染軟腐病。

 

青蔥細菌性軟腐病

連續降雨加上高溫加持,使得病原菌快速繁衍,當軟腐菌入侵植物後,會造成組織軟化腐爛,並產生腐臭的味道。
感染初期、靠近地面的的葉片會出現水浸狀斑點、四散莖幹葉肉,然後慢慢腐敗下垂,最後染病葉片將完全乾枯死亡。

 

青蔥使用SP01矽后防護,可大幅減少雨後軟腐病感染的機率

 

提升保護力、對抗大環境

雨後除了可利用 TE 高效葉面肥,迅速恢復作物生理機能,漸緩降雨帶來的傷害,還可搭配使用 超護 矽后,預防病害的入侵與蔓延。

新峰團隊致力於發展無毒防治資材並廣效運用,以天然資材的調配來達到病害防護的功效,例如對抗青蔥細菌性軟腐病,超護 矽后 就能提供高溫多濕造成的病害,一個有效且安全的解決辦法。
超護 矽后 為天然礦土製成的非結晶型的矽片,表面帶有大量電荷,可吸附並包覆病原菌,達到植體防護以及抑制病害加劇的效果,協助農作物度過高溫多濕的環境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