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低溫高濕的氣候,如何預防晚疫病?

晚疫病的威脅

低溫高濕的環境造成晚疫病快速蔓延,對番茄造成嚴重損害。晚疫病是一種由一種名為Phytophthora infestans的真菌引起的植物病害,常見發生於番茄、馬鈴薯,主要在低溫高濕的環境下傳播,潮濕的環境可以利於真菌的生長和繁殖。

 

番茄花果期感染晚疫病造成損害

 

晚疫病的徵兆與威脅

初期感染時,容易在葉片上發現不規則分布的水浸狀斑點,有的呈現黑色,有的則是帶有棕色浸潤狀,這些斑點會逐漸擴大,導致葉片枯萎,常稱為「酥葉」。如果番茄晚疫病擴散至莖幹和枝條,「黑骨」和「黑枝」現象就會出現,最終導致整株植物焦枯死亡。最嚴重的情況是在採收期,當作物豐收時,將會逐成大型斑塊,並向果實內部感染,使得番茄果實組織褐化,影響收成。

 

晚疫病出現黑骨黑枝的病徵

 

超護矽后:您的農作物的無毒守護者

為了保護農作物免受病害的威脅,新峰生物團隊研發無毒植物保護產品 超護 矽后,這是一種無毒、天然的農業資材。主要成分是奈米矽礦,它以物理方式包覆病原菌,有效抑制和阻礙病菌的生長,可用於無毒防治晚疫病。超護 矽后 可於晚疫病徵出現前,預防晚疫病原菌入侵作物,也可於晚疫病出現後,有效控制病害擴散。如遇作物病害狀況嚴重,可與其他推薦農用藥劑、天然防治資材輪替使用,預防抗藥性產生,達到更佳的防治效果。

 

FAQ常見問題

Q1:晚疫病如何影響收成?

如果在種植前期沒有好好控制晚疫病的蔓延,在番茄結果時期,晚疫病會感染果實,形成大型斑塊,並向果實內部感染,使得果實組織褐化,嚴重影響採收品質和產量。

Q2:晚疫病如何傳播?

晚疫病主要通過空氣中散播的孢子,在植物之間傳播,特別是在潮濕的低溫環境下。潮濕的氣候環境有利於真菌的生長和繁殖時,晚疫病的傳播速度會更快。

Q3:超護矽后對預防和控制晚疫病有什麼效果?

超護矽后是作物無毒保護資材,它使用奈米矽礦以物理方式抑制病原菌的生長,可以在晚疫病出現前預防入侵,也可以在病害擴散時有效控制。無毒、天然的特性可以在採收期安心使用,也可以與其他農用藥劑輪替使用。

Q4:使用超護矽后防治晚疫病有什麼優勢?

超護矽后是一種無毒、天然的農業資材,友善人類和環境。在採收期使用不用擔心農藥殘餘的問題。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