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下雨就可以解救長期乾旱的作物了? 幫助作物順利解除缺水危機的秘訣

 

這場幾十年未見的百年大旱,不僅使民生用水受到限制,更衝擊西部區域各作物的用水需求。作物不是因為缺水造成生長不良,就是直接休耕。還好,最近各地山區,都傳來降雨的消息,總算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但只要有下雨,危機就解除了嗎?

 

高溫又缺水,一不注意就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害

除了缺水,其實今年四、五月份的均溫就時常飆到攝氏35度以上,高溫再加上水分長期缺乏的情況下,作物的根系受到缺水訊號刺激,致使水分、養分輸送不易,因此出現了營養不良(巨量元素補充不及、微量元素缺乏)、生長衰弱(頂芽優勢減退、開花少、甚至落花落果)的情況。

此時若沒能在適當的時機,協助植株度過高溫和缺水的危機,就很容易在一波波的高溫、缺水的攻勢下,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害。

 

正確的營養輔助,幫助作物順利解除高溫、缺水危機

好在雨水終於來了,除了補充水分,在植株缺水狀態完全解除之前,使用含綜合微量元素的葉面肥,透過葉面氣孔的吸收特性,讓植株在最短的時間內,補充展葉走根、開花走果所需的養分。在根系周圍澆灌的綜合B群的維生素,也可刺激根系恢復。

此外,為了避免長期高溫造成的熱傷害,可使用專為高溫逆境所開發的產品,提供高溫逆境所需的必要元素,讓作物能夠在高溫時能順利的合成熱休克蛋白,抵禦逆境。

解決了缺水危機,後期的根系和高溫照顧也很重要,正確的營養輔助,才能讓缺水過後作物的生長維持順利。

 

參考產品

  • TE11 Pro納提諾TE高效葉面肥,葉面可吸收配方,提供作物營養生長所需養分,幫助開根展葉
  • TE33(樂活素)納提諾TE高效葉面肥料,葉面可吸收配方,提供作物度過熱障礙所需營養的抗熱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