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解決了缺水危機,枝條依舊黃化?要如何處理火龍果的熱障礙?

 

解決了缺水危機,枝條依舊黃化?要如何處理火龍果的熱障礙?

走進火龍果專業產區,放眼望去枝條垂披、生意盎然之餘,但是仔細看看,其實裡面充滿了黃化的枝條,滿佈種滿火龍果的整座山頭,以為不缺水後,火龍果就可以順利生長,但為什麼枝條還會黃化呢?

 

連續高溫引發作物生理熱障礙

年年攀升的夏季溫度,愈漸常態的連續高溫,讓田間作物生理有了很大的變化,這時就會產生所謂的『生理熱障礙』,使得作物生理作為停擺、開根展葉的規律受到阻斷,花果期的作物甚至可能因為高溫,觸發生理性落花落果、造成減產損失。因此就算是解決了缺水的問題,如果沒有處理好熱障礙,火龍果生理依舊無法正常生長。

 

利用營養調節,幫助作物度過熱障礙

面對熱障礙,除了生長需求元素的補充之外,適時適況的補充抗熱專用的營養劑型,可幫助作物順利度過高溫氣候。納提諾TE33(樂活素)是針對高溫障礙設計的劑型,協助作物在連續高溫時產生抗熱蛋白,即能降低連續高問帶來的危害損失,讓作物避免因為高溫障礙而生理停滯,甚至壞株死亡。

 

高溫期如何幫助作物正常生長,並維持收益?

在高溫來臨前,一直到結束前,都可使用 納提諾TE33(樂活素),透過葉面直接吸收的方式,可提供高溫逆境所需的必要元素,讓作物能夠在高溫時能順利的合成熱休克蛋白抵禦逆境。

如果根系已經因為高溫受到了傷害,而沒辦法有效吸收所需養份,可依生長階段,使用納提諾高效葉面肥 TE11PRO 或 TE13 PRO 補充作物所需養份,並維持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