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TE高效葉面肥

TE33 樂活素

TE33 樂活素

納提諾TE高效葉面肥料,葉面可吸收配方,提供作物度過熱障礙所需營養的抗熱肥料

  • 字號:肥製(鉀)字第0706016號
  • 成分:水溶性氧化鉀18%、 水溶性氧化鎂4%、水溶性硼2%

產品功能

  • 促進高溫下所需養份的吸收
  • 提供作物高溫逆境所需養份
  • 累積作物體內抗熱所需的氨基酸和蛋白質
  • 排除植物因為高溫所產生的生理障礙

 

產品介紹

什麼是熱障礙?

當作物種植在溫室、大棚,或是夏季均溫偏高時,因長時間承受高溫時,會讓植物的蛋白質變性、異常集結,進而影響酵素系統,此時作物的光合作用降低,且無氧的呼吸作用提高,植株的能量作用是消耗大於吸收,因此生長及代謝功能都會停滯,造成許多熱障礙症狀。

熱障礙對作物的影響

當天氣溫度高於作物可以忍受的溫度後,此時作物的蒸散作用、光合作用與養分吸收都會停滯。而光合作用下降,作物體內的碳水化合物不足,根系也因此去功能,無法吸收土壤養分,形成生理機能的惡性循環,如俗稱的睡午覺,就是初期的間歇性萎凋就是最好的徵兆。

高溫如何施肥?關鍵是抗熱蛋白

在高溫時期,如果可以在關鍵時刻提升作物生成『熱休克蛋白』(heat shock protein, HSPs),可提高植物細胞對高溫的耐受性,保護細胞不受到高溫的傷害,穩健維持作物的生理機制。

TE33(樂活素)含有幫助作物合成熱休克蛋白的關鍵養分,可刺激作物進行專一生化反應,幫助作物度過高溫熱障礙。當作物處於高溫環境時,需要累積體類抗熱的氨基酸及蛋白質,同時也要進行光呼吸來修護及保護植體的正常運作,這需要比平常耗費3到4倍的能量,才有機會抵抗這高溫的熱逆境和熱障礙。在根系因高溫營養吸收不良時,由葉面提供作物形成抗熱的熱休克蛋白所需養份,確保高溫逆境下得以維持生理活性,讓光合作用效率可以維持。 

 

使用建議

使用時機
高溫時期,熱障礙發生前預防。
使用方式
稀釋後噴灑於葉面或作物莖幹。
稀釋倍數
加水稀釋1000-2000倍。
250克包裝,可稀釋250-500公升水量;500克包裝,可稀釋500-1000公升水量。

 

產品技術

 

提供作物高溫逆境所需養分,刺激作物進行專一生化反應,累積抗熱所需的氨基酸及蛋白質,排除植物生理因為高溫所產生的障礙。

當作物處於高溫環境時,需要累積體類抗熱的氨基酸及蛋白質,同時也要進行光呼吸來修護及保護植體的正常運作,這需要比平常耗費3到4倍的能量,才有機會抵抗這高溫的熱逆境和熱障礙。高溫逆境會直接影響細胞膜穩定性及光合作用PS II效率,因為持續的高溫造成作物體內「氧化壓力」的提升,促使蛋白質磷酸化、熱休克蛋白質累積、誘導分泌路徑相關蛋白質等等來因應熱障礙的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