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荖葉種植的新挑戰!夏季高溫多濕,荖葉該如何順利生長?

臭葉、黑枝 - 擾人的角斑病

台灣夏季的高溫多濕,常常有葉農抱怨「臭葉」、「黑枝」的問題,其實這些都是典型的細菌性角斑病病徵,在夏季型氣候,只要一場雨後加上溫度提升,病害就會在整個荖葉園區迅速蔓延,不僅影響了荖葉的採收量和品質,直接影響荖葉的採收量和品質,且多伴隨其他土壤病害問題,嚴重者甚至需要清園重新栽種。

 

 

高溫熱障礙 - 睡午覺

近年來,夏季的均溫越來越高,露天種植和溫網室栽培都常常出現作物「睡午覺」的現象。以荖葉為例,它們在接近中午的時候,葉片會下垂軟塌,毫無生氣;但到了傍晚氣溫降低時,葉況又會恢復直挺開展。這種情況通常伴隨著葉表退綠,被俗稱為「高溫熱障礙」。如果不及時采取措施,荖葉就有可能因為高溫熱障礙而反覆萎凋,甚至導致整株乾枯死亡。

 

 

高溫樂活速速補、矽后防護做到位

為了解決夏季高溫熱障礙的問題,新峰生物團隊研發出了功能配方葉面肥 TE33 樂活素,能夠在夏季連續高溫的環境下,幫助荖葉生成抗熱蛋白,維持基礎生理長勢,避免遭受高溫熱障礙的傷害。
而高溫多濕環境引發的各種病害問題,推薦使用已取得免登植保護字號的 超護 矽后,以天然無毒的物理性接觸方式抑制病害,並與荖葉常用的病害防治資材輪替使用,避免產生抗藥性問題。它能夠協助荖葉預防病害的產生和擴散,讓荖葉的產量穩定化,品質最佳化。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