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簡單施肥打造冬季葉菜的豐收季:葉菜達人周大哥的經驗分享

葉菜達人分享冬季葉菜盛產的經驗

最近日夜溫差逐漸擴大,又到了雲林嘉義地區的冬季葉菜的生產期。常見的冬季葉菜有小包菜、蚵白菜、青江菜和包心白菜等,大家迫不及待地希望在冬季能種出更多、更好的蔬菜,在市場賣出一個好價格。

這次,新峰團隊特地來到雲林西螺地區,與有多年種植經驗的葉菜達人周大哥進行了深入討論。透過周大哥推薦的種菜肥料,讓我們能更了解如何使用肥料產品,並為大家提供一個輕鬆簡單的方法,以提升冬季葉菜的品質和產量。

 

搭建溫網室避免葉菜苗期避免蟲鳥侵害

土壤肥分過多反而抑制葉菜生長

 

葉菜達人的施肥建議

當我們進入葉菜的露天種植區或溫室時,可以發現大部分的農友都將大把、大把的土壤肥料,直接施灑在土壤表面和溝渠中。雖然土壤肥料是葉菜的基礎生長的關鍵養分,但過多的肥料使用,不只對葉菜生長初期會造成不利影響,甚至導致肥料灼傷。

為了避免過度使用土壤肥料的風險,同時提升短期葉菜的生長潛力,周大哥分享他的種菜經驗,推薦使用葉面專用肥料 TE11 葉速效 和土壤灌根有機質液肥 農神1號,可有效提供冬天葉菜生長所需養份、補充土壤有機質,又可避免使用過多土壤肥料造成的危害。

 

跟著專家這樣種出兼顧產量和品質的冬季蔬菜

農神1號 含有豐富的奈米化植物性有機質,可以透過灌根方式,均勻補充葉菜在生長期間所需的養分,同時漸進性地補充土壤中失去的有機質。而 TE11 葉速效 則包含葉菜生長過程所需的各種主要、中量和微量元素,能夠快速透過葉面氣孔吸收。在葉菜的快速生長時期,可以迅速補充全面性營養,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明顯看出對葉菜生長的幫助和強化作用。

葉菜達人周大哥使用這樣簡單的組合,就發現能有效讓冬天葉菜的產量和品質全面提升。如果你也想種植出產量高、品質好的冬季葉菜,不妨跟隨葉菜達人的建議,兼顧土壤和葉面的照護。選擇正確的蔬菜肥料,照顧你的冬季葉菜,讓它們茁壯成長,為你的農場帶來豐收的時刻。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