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草莓苗需要哪些關鍵養分?讓肥料成為草莓育苗的推手

 

抓緊北風,草莓苗繁殖的最佳時機

夏秋之際,苗栗大湖地區的莓農各個摩拳擦掌,抓緊第一道北方冷鋒南下,在日溫漸降、夜溫涼爽時,正是草莓進行分株育苗的最佳時機。然而草莓育苗栽培常見的營養問題,是否可透過肥料解決方式呢?

 

不鈣你,補足鈣硼更有利

植物細胞壁需要“鈣”作為鍵結橋樑,並以“硼”作為細胞結構加強的協助補充。在草莓育苗走莖走蔓的生長階段,莖部慢慢向外生長延伸,此時就需要靠“鈣”來進行連接延伸,而“硼”則增加走莖細胞壁強度及完整性。
實驗發現在草莓苗走莖階段,使用 TE31 百果素,可有效協助走蔓的生長旺盛,健康程度也順勢提升。而這些增加的結果枝條,也是產量提升的關鍵。

 

草莓苗的營養怎麼補充最有效?

如果使用一般肥料給草莓苗補充營養,很容易出現營養缺乏的徵狀,而且生長速度也會變得緩慢許多。這是因為土壤使用的緩釋肥料無法及時供應養分給草莓苗,導致草莓苗生長緩慢,還可能會拖延到草莓苗栽下種的時間。 雖然葉面施肥的效率非常高,但如果使用非專業配方的化學肥料進行葉面噴灑,很容易因濃度和成分掌控不易而傷害植株,甚至引發肥傷。所以,選擇專業的葉面肥料才是安全又有效的最佳選擇。

TE葉面肥料與市面上傳統草莓肥料不同,利用葉面可直接吸收的專用成分製成。專為草莓苗生長設計的 TE11 葉效速 ,在草莓育苗時,能即時補充育苗時期所需的巨量元素氮、鉀、中量及微量元素,全面提供草莓育苗所需養份,快速提升草莓苗生長勢,提高草莓苗存活率。加上 TE31 百果素 提供可直接從葉面吸收的鈣、硼養分,解決育苗時期因高溫抑制或其他資材供給不足的鈣硼缺口,讓草莓苗生長枝更加密實強壯、走蔓旺盛,不但造就強勢生長的草莓苗,還可有效提高草莓苗產量。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