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夏日炎炎高溫,溫室小黃瓜該如何避免熱障礙

 

夏日炎炎正好眠,小黃瓜也會睡午覺嗎?

每到夏季高溫肆虐,溫室的作物也需要不斷面對熱障礙的挑戰。林先生位於雲林西螺,種植小黃瓜的他表示,一到夏天,正中午溫室內的小黃瓜就像在午覺一樣,垂頭喪氣。只有在傍晚氣溫稍降後,小黃瓜才能恢復正常,這樣的現象正是夏季常見的溫室熱障礙。

 

夏季熱障礙,在容易蓄熱的溫室最容易發生

夏季的熱障礙最容易出現在溫室設施中,因為溫室環境不通風、溫度容易過高,尤其在夏季正午時分,溫室內部溫度常常攀升至攝氏50到60度,這對許多作物來說是極不友善的生存環境。像林先生種植的溫室小黃瓜,在夏季輪作時,常常因連續高溫而產生生理熱障礙。這些熱障礙包括睡午覺(間歇性萎凋)、葉片退綠、長勢停滯,甚至會影響小黃瓜的品質。

 

熱活還需樂活,解決之道就是TE33樂活素!

為了解決林先生所面臨的問題,新峰生物團隊建議他在連續高溫天氣下,使用 TE33 樂活素 來幫助作物克服高溫熱障礙。TE33 樂活素 是一種葉面專用吸收劑型的肥料,可以幫助作物生成維持生理所需要的抗熱蛋白,一旦作物成功生成這些抗熱蛋白,就能在連續高溫的溫室環境中順利生長,避免因高溫熱障礙造成生長停滯,甚至農損傷害。

 

相關資訊:產品及價格 購買方式 

與我們聯繫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