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火龍果豐收的秘笈:光照+肥培雙管齊下

美麗的夜晚,火龍農地中的光明奇蹟

每年十月過後,中南部紅龍果專業產區燃起一片黃綠色的燈海,映照著蓬勃的紅龍果園,成為夜間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觀。這不僅是辛勤耕耘的證明,更是為了在新年賣出更好價格而努力的象徵。為了延長紅龍果的產期,農民們都願意付出高額電費,延長光照時間,以延長紅龍果的產期。但除了延長紅龍果光照時間,肥培管理更是能夠增加收成的關鍵。

農民分享火龍果豐收的關鍵經驗

在中部紅龍果產區,我們長年合作的夥伴周大哥,分享了他多年的種植經驗以及肥料使用的關鍵。他觀察到,光照時間與紅龍果母株枝條的營養供應輸出呈正比。換句話說,延長光照時間可刺激火龍果母株輸出更多養分來生產火龍果,但是如果不及時提供更多養分給火龍果母株,反而會損害紅龍果母株,造成紅龍果母株產果、背果的能力減低。只要紅龍果母株營養不足、活力下降,就會直接影響農曆年前的收成。因此,肥料的使用在光照期間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火龍果肥培管理的重要性

為了提供火龍果足夠的養分來度過光照延長的時間,周大哥分享了他的秘密武器:TE13 果效速TE31  百果素 葉面專用肥料。

TE13 果效速 可協助火龍果完美轉色所需的養分,還添加了關鍵微量元素如鎂、鐵、錳等,一次補足所有養分,不僅可以降低人工噴灑成本,還能解決因光照延長,造成火龍果營養消耗增加的問題。

TE31  百果素 的鈣硼加強配方,有別其他市售較大分子的鈣硼原料,使用高水溶性、易分解螯合態的鈣硼,能直接透過葉面氣孔吸收,快速補充光照下紅龍果的養分不足。這不僅使果品更健康、色澤更豐滿,也確保了產量和品質的同時達到最佳狀態。

在追求延長紅龍果產期的過程中,肥培管理是影響火龍果品質的關鍵。確保紅龍果獲得足夠的養分,以支持其生長需求,將有助於獲得更豐盛的尾水收成,也能確保紅龍果達到最佳的品質和產量。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