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絲瓜營養缺乏的徵兆 —— 絲瓜的畸形果及尾端細小果實


絲瓜田間生長異狀

農友透過線上諮詢,傳來絲瓜種植的相片,在檳榔樹下的絲瓜,出現了葉面凹凸不平的現象,絲瓜也出現老鼠尾的畸形果。

討論發現,農友施灑的肥料大多著重在氮素提升的部分,但作物生長,可不是只著重一種營養元素就可以,葉子葉面凹凸不平、老鼠尾的畸形果,都是作物缺乏鈣膨養分的徵兆。

除此之外,檳榔樹根可能都影響了絲瓜根系的養分吸收,最近越來越熱的天氣,也可能讓作物吸收鈣硼的效率越來越低,加劇了營養不良的徵兆。
 

葉面補充全營養配方肥料

均衡的養分補充對於果實的產量和風味是很重要的,建議使用 TE11 補充含有巨量、中量、微量元素的完整營養,另外再使用 TE31,加強解決鈣硼吸收不足的問題,葉面補充可快速提供作物養分,還可同時還可以避開根系吸收會和檳榔樹競爭的風險。
 

快速逆轉絲瓜生長勢

使用肥料後,絲瓜的生長適大幅提升,即使噴灑完肥料後遇到下雨,肥料還是有很大的幫助。葉面肥幫助絲瓜補充原本吸收不足的養分,因此果實飽滿且色澤均勻。
 

農友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