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夏天種植嫁接苦瓜:高溫環境下的挑戰與突破

苦瓜嫁接讓熱障礙的問題更嚴重

為了增強苦瓜的抗病能力、提高生長品質和果實品質,以苦瓜嫁接絲瓜成為了一個實用且具有經濟效應的方式。然而,在高溫環境下,苦瓜嫁接的成功率也受到了影響。而且一旦嫁接失敗,苦瓜高溫熱障礙的問題就會更嚴重。

 

苦瓜葉片下垂萎凋原來是熱障礙

夏天是農作物生長的關鍵時期,但在高溫的環境下,作物也面臨著各種挑戰。最近,苗栗卓蘭的農友謝先生在種植苦瓜時遇到了一個問題,苦瓜在靠近中午太陽直曬時,園子裡的苦瓜葉片就會下垂萎凋,一旦到了傍晚、晚上氣溫稍微下降的時候,苦瓜葉片又會恢復挺直開展。其實這樣的反覆萎凋、葉子塌塌的、葉片下垂沒活力,就是連續高溫熱障礙的典型病徵。謝先生也發現苦瓜嫁接處出現黃化退綠的情況,顯示嫁接品質不佳,這也導致了苦瓜園整體長勢劣化的問題。

 

如何讓苦瓜輕鬆抗高溫,品質提升大不同

針對夏季連續高溫時期,苦瓜因為抗熱蛋白生成不易,而無法順利在高溫環境維持正常生理長勢的問題,TE33 樂活素 可以提供作物生成所需之營養配方,協助苦瓜減少高溫傷害。加上 TE11 葉效速 可補充苦瓜生長所需的綜合營養,讓原本因為嫁接品質不佳的苦瓜株,能夠透過 TE 高效葉面肥 的快速補充,維持生理長勢至產果,讓苦瓜農友使用簡單方便的操作,保護苦瓜園區順利生產。

 

 

相關資訊:產品及價格 購買方式 

與我們聯繫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