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避免畸形果:小黃瓜、櫛瓜、絲瓜的質量提升指南

在小黃瓜、櫛瓜、絲瓜等瓜類蔬菜,常常會發現果實彎曲、頭大尾小等畸形果的現象。這不僅影響了瓜類蔬菜的賣相,還造成收成不佳。那是什麼原因造成瓜類彎曲?又該如何讓瓜果可以筆直生長呢?

鈣硼對瓜類生長的重要性

您可能已經知道,補充磷鉀肥對於瓜類的生長很重要。但是,您可能不知道的是,鈣硼養分的供給同樣不容忽視。當鈣硼不足時,會造成細胞分裂過程良莠不齊,導致某些細胞生長過快,而其他細胞因為養分不足而生長遲緩,無法均勻筆直生長,最終導致瓜果彎曲和畸形。

及時補充鈣硼,避免瓜果畸形

當發現瓜類生長已經有發育不良的情況,最有效的方法是透過葉面肥補充鈣硼養分。而且如果鈣硼在作物體內可以同時補充,鈣硼的吸收效率可以大幅提升,同時解決作物缺鈣缺硼的問題。

使用TE31 百果素,改善小黃瓜、櫛瓜、絲瓜品質

因鈣硼養分移動性較差,容易被固定在土壤中,難以被利用。當使用過多的巨量元素肥料(氮、磷、鉀肥),會降低土壤中的鈣硼利用效率,此外高溫、寒冷的天氣,也會影響作物根系吸水能力,而減少鈣硼的吸收。建議使用 TE31 百果素,TE31為高效葉面肥料,可及時從葉面補充生長所需鈣硼,便能大幅減少畸形果發生的機率,並提高小黃瓜、櫛瓜、絲瓜等瓜果蔬菜的整體質量。

常見問題 FAQ

Q1:為什麼小黃瓜、櫛瓜、絲瓜等瓜類蔬菜容易出現畸形果?
瓜類蔬菜畸形果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不均勻的水分和養分供應、不適當的氣候條件,以及鈣硼等微量元素的缺乏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瓜果生長不均勻,無法筆直生長,形成畸形果。

Q2:如何預防瓜果彎曲和畸形的發生?
預防瓜果畸形的關鍵在於確保均衡的水分和養分供應,特別是鈣硼的供給。定期檢查土壤和葉面養分狀況,可使用高效葉面肥料 TE31百果素 來及時補充所需的鈣硼養分。

Q3:TE31 百果素 如何幫助改善瓜類蔬菜的品質?
TE31百果素 為高效葉面肥料。它富含關鍵養分鈣硼,可以幫助改善細胞分裂過程,促進均勻筆直生長,因此可減少畸形果的發生並提高小黃瓜、櫛瓜、絲瓜等瓜類蔬菜的品質。

Q4:鈣硼在瓜類蔬菜生長中扮演什麼重要角色?
鈣硼是重要的微量元素,是瓜類蔬菜健康生長不可或缺的養分。鈣有助於強化細胞壁,而硼則參與細胞分裂和生長過程。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