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農耕缺水怎麼辦?使用植保機施肥,更省水更有效

 

缺水危機 - 雨不來,農停擺

因長期降雨不足,大台中地區的民生用水正式進入『供五停二』的嚴峻限水機制,多月無雨的窘境讓整個西半部農業區域都面臨一期休耕停灌的考驗。

當極端氣候造成的影響逐近影響農業耕作,如何適時調整更新施作方式,將會左右關鍵生長期間的作物優勢。在這段時期,我們又可以如何調整田間照顧的方式,在缺水期間維持植物生理機制呢?

 

缺水時期,植保機施肥,更省水更有效

假設傳統作法一甲地噴灑資材需使用1公噸甚至更多的水去稀釋,而無人機只須20公斤的水,就能噴灑廣達3、4分地的面積,節省了將近20倍的水量,但目前植保機大多只用於農藥、水懸劑的噴灑,肥培的補充還是必須依靠傳統淹灌、噴灑的方式進行。

新峰生物科技透過多年葉面專用劑型的開發經驗,開發出植保機、無人機噴灑適用的『 植保機專用肥料 』,可克服高濃度噴灑易肥傷、阻塞噴頭的問題,且特殊處理的材料,可拉長水滴在葉面附著的時間,增強吸收效率,讓施肥可以使用更少的水,同時達到更高的營養吸收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