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秋冬劇烈溫差的季節,作物根系養護的重要性


當秋冬來臨,天氣的溫差變化可變得相當劇烈,不僅對農作物造成嚴重影響,還可能影響作物產量和品質。這個季節中,我們該如何保護作物根系?克服溫差的挑戰呢?

秋冬的劇烈溫差

天氣型態進入秋冬交際的時刻,早晚逐漸能感受到溫差的變化,雖然入夜和清晨的氣溫涼意明顯,但一到正午加上太陽日曬時,氣溫又能快速上竄昇到攝氏30幾度,這樣劇烈溫差的環境不只對人來說困擾,對作物的生長更是一大考驗。

高低溫差造成根系生長不良

在高溫和低溫交替的氣候條件下,植物的根系發展受到嚴重影響,特別是對於淺根系植物而言,這種影響更加明顯。 在台灣的一些主要蔬菜產區,如彰化、雲林、嘉義等地,許多蔬菜都屬於淺根系植物。為了抑制雜草的生長,農民經常使用銀黑色的塑膠布或抑草蓆。這些覆蓋物在陽光的照射下,就算在冬季也可能達到30多度的高溫,但一到日落,入夜溫度又快速下降。這樣高低溫的反覆變化,容易對作物的根系造成損害。

超護避寒素:保護根系的秘密武器

為了確保作物在劇烈溫差和冬季低溫環境下,可以繼續開展根系、維持正常生理長勢,新峰生物團隊開發了 超護 避寒素 來協助作物的根系生長。超護 避寒素 使用天然海藻胺基酸和生物激素,以土壤灌根的方式直接強化作物的根系,以應對劇烈溫差的挑戰,維持收成產量、品質。

超護避寒素的作用

  • 維持生長勢:強化低溫逆境時的營養輸送能力,加速恢復作物生長勢
  • 提升活力:含天然海藻胺基酸與生物激素,即使在劇烈溫差下,也能保持健康活力。
  • 根系強化:幫助作物根系生長,還有助於根部的養分吸收,減少根系受損的風險。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