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最新消息

無人植保機,順順飛比較快

2020/05/20

台灣農耕的人力困境

台灣農耕土地大多是零碎分佈,無法大面積同步施作。近年由於代耕團隊的萎縮,加上農業從業人口老化,壯年新力回歸緩慢,最終將面對『沒有人』可以協助施肥噴藥的問題。
 

植保機填補人力缺口?

考量扭力、風速、負重度、最大耐側風級數,一架外掛精準定位系統及其週邊配備的植保機動輒6、70萬,相當一部國產車的價值,這樣的投入划算嗎?

植保機只需將農業資材混入噴灑桶,就可透過GPS定位,並由電腦運算噴灑面積、水量、自走速度,自動化完成施肥噴藥的工作,除了可以解決人力缺工,遠距離的遙控也可提升用藥安全,精準且均勻的噴灑還可降低農藥減量。
 

所有作物都適用植保機嗎?

現行植保機大多使用於低矮灌叢作物,像是五穀雜糧、水稻、玉米、根莖葉菜類等,而木本作物,像是果樹類,由於目前無法克服風壓力道、水霧穿透力等問題,並不適合使用植保機施肥噴藥。

植保機會是一道先機、明確的未來趨勢,科技與農業的結合,有助於解決目前農業耕作上遇到人力短缺的問題,讓農業有更穩健的發展、更優化的進步。

 

影片內容:大肚黃豆無人機植保機噴藥時,同時使用納提諾葉面肥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