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颱風過境後,該如何幫助作物快速復原?

久違的颱風登陸,造成農業災害危機

「海葵颱風下午三點四十分登陸台東東河地區,為台灣劃下1472天無颱風登陸的句點。」這條新聞標語讓全國民眾都密切關注著。對於從事農業的我們來說,除了擔心風雨預期災情之外,更加擔心的就是農作物會受到颱風摧殘的情況。無論事先做多少預防措施,風雨過後田園林間都難免會有受損的作物。那麼,颱風過境後我們應該使用哪些資材來幫助作物復原呢?

 

根系動搖、葉疏莖斷

風災過後,我們的團隊前往台東地區,收到了許多農友回報的災情。有的田區整片狼籍破碎,只能重新種植;有的部分作物受損,還能堅持到採收時期。常見的果樹作物如香蕉、釋迦、木瓜,以及各種葉菜、豆類、茄科作物等,在風災過後容易因為物理拉扯而導致根系鬆動斷損,葉片也容易受破損而引發病蟲害。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使用正確的資材來協助作物恢復生長勢或降低收成損失。

 

葉面噴灑施肥,快速又有效

風災過後,土壤養分吸收變得困難,這時候我們建議使用葉面專用肥料 TE11 葉效速 來進行葉面噴灑。TE11 葉效速 專為生長期所設計,能夠讓作物快速吸收必要的養分和元素,迅速補充根系受損後的營養不足。同時,使用無毒病害防治資材的 超護 矽后,透過葉面噴灑包覆作物受傷表面,達到病害後處理以及同步防治的保護效果。這樣一來,作物就能在風災過後快速恢復生長勢,減低農友在颱風過後的損失。

 

 

相關資訊:產品及價格 購買方式 

與我們聯繫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