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木瓜施肥秘訣大公開:從根系到開花,這樣提升木瓜產量和品質

秋天是中南部木瓜種植的好時機,但要讓木瓜產量提升、品質更好,施肥管理相當重要。木瓜容易受蚜蟲傳染木瓜輪點病,所以網室和矮化處理是常見的種植方式。但是,合理的田間管理和施肥才能確保木瓜順利開花結果,有好的收成。那在木瓜各個成長階段,我們該如何搭配施肥管理,讓木瓜能更順利生長、品質更好呢?

成長期:快速開展根系,贏在起跑點

【 照護重點 】 

  1. 木瓜成長初期,植株需要較多的水分和肥分,因此快速增展土壤根系成了首要任務。
  2. 木瓜為淺根性作物,不耐乾旱及潮濕,對水份比較敏感,土壤乾旱會造成葉片黃化及生育障礙,排水不良時根系缺氧腐爛、葉片萎凋,當木瓜根系受損,營養吸收不易時,可以使用葉面肥快速提供養分。
  3. 一般木瓜種植習慣覆蓋抑草席,可有防草、保溫及保濕的作用,雨季時能提供防雨效果,但要注意長時間覆蓋會造成土溫過高、土壤酸化等問題,應視情況適時打開透氣。

【 推薦肥料 】

  • 農神1號:農神1號 含有高濃度的小分子有機質,使用農神1號進行土壤灌根,可以快速補給土壤有機質含量,除了可以補充生長初期所需的養分,還可滋養在地土壤益菌,幫助作物土壤根系生長。
  • TE11 葉效速:在根系尚未開展的時期,或是高溫淹水,根系養分吸收不良時,可從葉面快速補充成長所需的肥分以及綜合微量元素,讓根系快速開展、恢復活性。當根系功能正常時,由葉面補充生長所需的全面養分,也可達到雙管齊下的加強照護。

開花結果期:養分及時補充不間斷

【 照護重點 】 

  1. 網室內木瓜生長迅速,不斷開花著果,會消耗木瓜樹大量的養分,因此需不斷施肥補充,且能及時提供作物可馬上利用的養分,才能維持好的生長勢。
  2. 在秋季乾旱期間,因根系吸收養分較緩慢,容易發生木瓜果實有鈣硼缺乏的問題,會造成木瓜表面凹凸不平、果實畸形,大大影響木瓜品質,可視需要適時使用葉面肥補充鈣硼養分。

【 推薦肥料 】

  • 農神3號:以農神3號進行土壤灌根,同時達到花果磷鉀補充、以及抑制氮素吸收之功用。含有高濃度的小分子有機質,內含可提供花果期所需磷、鉀的有機質材料,透過奈米研磨製程,讓土壤微生物更容易利用,經過礦化後,提供木瓜更完善的營養,讓產出的木瓜在果品、風味上,比傳統栽培更突出。
  • TE13 果效速:針對木瓜花果期間所需設計,可快速補充結果期所需養份,協助木瓜在花果時期穩定著花著果,提升木瓜連續花期的產量。
  • TE31 百果素:可同時供給葉面可快速吸收的鈣硼養分,且特殊配方可解決硼、鈣元素相互拮抗的問題,有效補充作物在開花結果期所需的鈣硼,促進花朵的分化,幫助著花著果,提升果實的品質,預防裂果、畸形果。

 

產品資訊  購買產品 產品及價格

更多其他的問題  “聯絡我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