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技術資料

秋季持續高溫威脅作物生長!如何預防熱障礙,讓作物可以順利生長?

秋季高溫對作物的生理影響,你有注意到嗎?

夏天已經過去,但是秋季的高溫卻還在持續。中南部地區依然有白天超過32度的高溫,這樣的熱浪不僅讓我們容易中暑,對作物也有著負面的影響。

在這樣持續高溫的氣候下,中南部田間可以觀察到常見的秋季蔬果,如青江菜、白菜、萵苣、青蔥、小番茄等,在持續高溫和缺水的環境下,會導致抗氧化能力下降、葉綠素含量減少,甚至出現莖、葉下垂無力、落花和落果等生理熱障礙的現象。

 

持續高溫對作物生長的影響

  • 生長停滯:作物的生長速度會受到高溫的限制,無法正常發育。
  • 細胞乾燥缺水:高溫會加速作物的水分蒸發,導致細胞缺水。
  • 細胞異常,造成死亡:高溫環境下,作物的細胞常常出現異常情況,最嚴重的情況甚至會導致細胞死亡。
  • 蛋白質變性或凝集導致代謝失常:高溫會對作物的蛋白質造成變性或凝集,進而影響作物的正常代謝功能。

 

利用抗熱蛋白,維持生理機能

當植物處於高溫時,會產生抗熱活性蛋白,抗熱蛋白可以促進其他蛋白質維持在高溫下的活性,使植物生理可以繼續正常運作。TE33 樂活素 是專為高溫逆境所開發的產品,高溫發生前、中、後各使用一次,確保高溫逆境下得以維持生理活性,順利度過嚴峻的高溫環境,農民可以降低高溫逆境下傷害,維持一定的收成效益。

 

預防勝於治療,如果可以避免,何必等到熱障礙發生了才在苦惱呢?

在持續高溫的天氣,除了做好基本的田間管理,如灑水降溫、保持通風等,也可以補充養份來提升作物抗熱的能力。

在高溫來臨前,一直到結束後,可使用 TE33 樂活素,透過葉面直接吸收的方式,提供高溫逆境所需的必要元素,讓作物能夠在高溫時能順利的合成熱休克蛋白抵禦逆境。

中、後期當根系因為熱損害,而沒辦法有效吸收所需養份,可依生長階段,使用納提諾高效葉面肥 TE11 葉效速 或 TE13 果效速 補充,幫助您有效度過逆境並維持收益。

 

 

相關資訊:產品及價格 購買方式 

與我們聯繫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