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最新消息

植保機發展漸漸成熟後,無人機噴灑的專用資材下一步往哪走?

2021/04/27

圖片「 花蓮金針花,無人機噴灑資材 」

 

五年磨一劍 - 彌補農業人力不足,就靠精簡高效的無人機噴灑作業

猶記2016年間,在農委會的引薦推廣下,無人機噴灑作業正式曝光,用於農業革新。

在這二十年間,因台灣農業人口年齡結構的老年化、農業族群的人數減少化,勞力密集且耗神費時的傳統噴灑方式,已逐漸無法負荷農業的現實需求,此時無人機噴灑,用於農業的『植保機』應運而生,希望能解決農業人力不足的問題。

 

無人機噴灑,實際上真的可行嗎?

但是已習慣傳統種植方式的農民,難免會擔心這樣新穎的施作方式,不會有問題嗎?因此從機體下沈風壓的大小、高劑量濃度的肥藥傷害與否、單位面積噴灑標準化過程、地形變化的飛行規則適應等,排山倒海的考驗機體廠商,力求加速全面應用。

 

植保機專用資材,也須一起跟著革新進化

除了農用植保機的進化外,現在市場最急需開發的,便是專用於植保機的農用資材。

新峰生物科技透過營養新劑型的研發、實地實機的噴灑測試,在去年完成『 植保機專用肥料 』的開發,可克服高濃度噴灑易肥傷、阻塞噴頭的問題,並反覆設計多家機體噴灑需求濃度,確保產品品質於施灑覆蓋過程,不會造成肥傷、傷葉、傷果等各項影響植株的危害。

在營養功效方面,除了將植物生長所需之三要素,更搭配不同時期較易缺乏的各專屬微量元素,且特殊處理的材料,可拉長水滴在葉面附著的時間,增強吸收效率,達到更高的營養吸收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