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最新消息

低溫多濕要注意,小心病害悄悄纏上你

2021/11/09

氣溫低、病蟲少,作物種植最容易?

隨著東北季風的南舉吹拂,今年很快的在十一月初就已經感受到氣溫明顯的下降,農友常說:『 冬天的時候最好了!氣溫低、病蟲少,舉凡果樹冬眠、葉菜佈種,田間管理上皆因為氣溫降低而有生長優勢產生,收成順利。』但氣溫下降,作物種植真的有這些優勢嗎?

 

低溫高溼,反而容易誘發病害

但事實上,氣溫驟變之時,無論氣溫高升或是下降,如果遇上濕度的劇烈變化,就會容易有病害的產生,例如:灰黴病、菌核病、露菌病、白粉病與晚疫病等,都是低溫多濕的天氣條件下,容易誘發的常見病害,倘若病害發生時逢冬季低溫,作物生長本就相較緩慢,對於藥物的代謝也會比較緩慢,如錯誤使用藥物防治,就可能造成農藥殘餘超標的問題,恐為採收期農藥檢驗之安全性打上相當大的問號。

 

無毒防治,採收期更安心

超護系列的無毒病害防治資材『 SP01 矽后 』,透過非結晶矽的專有特性,於施灑作物表層形成安全保護罩,不但對所有科別作物都能有效防治外,更協助作物於受病期間,維持正常生理機制,以延續採葉採果的收成,不致受低溫病害所侵擾受損,且天然的成分,任何時間都可以使用,不需擔心農藥殘餘超標的問題。

 

誠摯推薦給您,超護 SP-01 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