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案例展示

彰化洋蔥

 

遠處觀看

如果使用過多氮肥,葉子會呈現深綠色,但是作物反而會變得軟弱不良;但是另外一邊又好像不夠綠,感覺會不會營養缺乏,到底哪個綠比較好呢?

 

 

再近一點點看

發現油亮深綠田,原來是長滿了青苔才會這麼綠啊!不過青翠淺綠田,看起來有點稀疏,真的可以長得比較好嗎?

 

近距離檢查

眼見為憑,原來看似稀疏的淺綠田,洋蔥葉居然長得又大又壯,反倒是深綠的洋蔥田,因為使用過多的土壤氮肥,土表已經產生鹽積,可能有根系受損、吸收不良的問題,所以植株瘦弱短小,還有葉片老化枯黃的問題,你是不是也猜對了呢?

 


清脆淺綠的洋蔥田,捨去以往慣用的肥料,使用的是納提諾系列的產品,一開始大家看到葉色不如以往濃綠,有些擔心,但是後來發現,洋蔥的葉子反而長得又大又壯,光合作用效率良好,有較多的養分可以提供後期洋蔥的鱗莖生長;而且也不像鄰田使用過多慣行肥料,不只葉片生長不良,虛弱的植株也容易受到病害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