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案例展示

大湖草莓

脆弱的草莓族?

在草莓的盛產季節,那酸香蜜甜的滋味令人躍躍欲試,但草莓總是給人嬌弱、不易保鮮的刻板印象,因此購買時會有不耐儲而有所浪費的疑慮。

大湖劉小姐是我們合作多年的的草莓農友,除了遵循田間科學管理的理念,也使用了納提諾高效葉面肥來幫助提升產量和草莓的品質。在劉小姐栽培的草莓,因為品質好且耐儲放,所以支持的客戶絡繹不絕,究竟維持果品的秘訣是什麼?

 

 

 

台灣草莓種植的挑戰

草莓原屬於溫帶水果,但台灣的氣候屬於溫度濕度變化快速的型態,讓草莓的苗培和種植有了諸多考驗和挑戰,例如:低溫高濕好發的灰黴病、連續高溫日照容易引發的炭疽病、生理障礙導致的節間短縮以及開花結果異常等等,都會影響草莓季節的產量和銷售,直接衝擊莓農的收益生計。

 

精準使用、簡單施肥

在劉小姐的資材室裡,看不到五花八門的各式資材,秉持無毒耕作、簡單肥藥的理想,針對植物各階段生長所需,提供簡易準確的用肥,並減少化學農藥在連續採收及非適當時期的使用。

例如在生長期間使用納提諾 TE11 PRO 幫助草莓節間延伸、枝條健全,讓節間抽長稍遠離葉心,才不會在後期開花結果時,因為葉子的遮蔽而影響轉色時機以及轉色均勻度。

在結果時期,使用納提諾 TE31 由葉面直接補充高效吸收的鈣硼養分,幫助果品完整,並加強植株和莓果的抗病、耐儲放能力,致使草莓株在面對氣候的快速變化時,依舊能夠在最低的耗損下,順利開花產果。

劉小姐的草莓保有原生香氣、沁甜,讓消費者開心吃、安心吃,因此可以達到生產端和消費端互信共贏的好成果。